返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列表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點閱次數:181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0/10/27
[古倫神父心靈分享會雲嘉南區]非解決對方問題 乃陪伴接納對方
記者陳怡萱
台南神學院會場中,2人1組互相祝福;高俊明牧師夫婦全程參與。(攝影 / 陳怡萱)

古倫神父10月22日來到台南神學院分享「心靈關顧者的靈修之路」以聖經中耶穌醫治麻瘋病人、聾啞者、畢大士池邊的癱瘓、駝背女人等故事,來談耶穌是如何與這些有需要的人站在一起,同理他們的遭遇﹒古倫反覆強調,心靈關顧者不是要解決對方所有的問題,而是「陪伴」對方一起來解決問題。

這場分享會有許多牧者、南神師生、跨教派基督徒參與,包括高俊明牧師夫婦也全程參加。古倫說,聖經記載耶穌醫治各種病人,每一種病都有它的象徵意義,例如眼盲的是不顧面對自己,癱瘓是心中有所恐懼,跛腳的則是無法接受本來的模樣、可能是對身材或靈魂有所不滿。

古倫笑說,心靈關顧者最怕遇到一種「但是魔鬼」,意思是說,當心靈關顧者給予求助者一些想法或做法上的建議時,對方時常會以「但是……」來找各種藉口,認為自己做不到。他指出,在陪伴的過程中我們必須肯定讓對方知道,「我接納你、但你也要接納你自己。」

在南神的分享會結束後,古倫前往台灣教會公報社致意,獲得公報社同工熱情接待。台灣教會公報社為這次古倫神父心靈分享會得主辦單位之一,除負責相關新聞報導,也跟隨古倫的腳步,到各演講現場擺設書攤,服務讀者。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活動源起 簡介 活動資訊 演講內容 媒體報導 文章分享 影音 友情連結 相關下載 捐款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