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6856
字級調整:
| 下一則
7年人數倍增 竹南歡慶80

早期艱辛走過地震重建之路 近年社區福音化卓然有成 《耕心》一路發不停

【林家鴻苗栗報導】新竹中會竹南教會4月17日歡慶設教80週年,7年來教會人數倍增至約140人,讓中會總幹事卓宗仁牧師與有榮焉,他說,當初推薦牧師朱錫東到竹南,「媒人」最怕的就是要「包生」,因此常為牧者代禱,如今果然「生很多」。中會議長李信慧牧師則肯定竹南教會長執與歷任牧者同心打造美而堅固的教會,追求「社區福音化」。竹中中區合唱團、苗栗策盟、台中中會草屯教會、泰雅爾中會大湖教會當日也派代表獻上祝歌,齊聲榮耀上主。

竹南教會早期建堂篳路藍縷,1935年經歷關刀山地震,在日本教會愛心捐款下得以重建,當時為填平建地的窪地,傳道人率領會友拿著鋤頭至小山丘挖土,以畚箕搬運,眾人的手多磨到起水泡。長老連友智代表教會致謝詞表示,她的家族是竹南教會最早信主的兩大家族之一,早期教會真的是傳道人盡忠流血流汗建立,身為首次獻堂後第一對結婚的青年生下的第一位寶寶,很高興見證教會80歲,感謝歷任21位牧者的辛勞,成就今日昌盛的教會。

竹南教會近7年教勢突飛猛進,松年日光站等多元社區事工也活躍,幕後推手朱錫東牧師,原縱橫商場數十年,10年前在九二一地震經歷死蔭幽谷,40歲決定念神學院。他說,初到竹南以為「鳥不生蛋」,後來發現「鳥很多、蛋很多,只是需要整合」,逐漸明白上帝呼召他到竹南,是要他貢獻過去經營旅行社和管理工廠的經驗為主所用。竹南鎮公所近幾年在12月提撥4、50萬款項由教會統籌,聯合其他教會辦3場大型聖誕晚會,鎮長認同福音遍傳鄉里的理念,也跟著報佳音。台鐵車站還開放教會進駐擺攤,在廣場傳福音。

朱錫東表示,教會30至50歲的會友近半,許多在科學園區上班,工作繁忙難有時間服事。但上帝奇妙地在社區興起生力軍,許多社區爸媽進入校園當「彩虹媽媽」、週末兒童桌球營等事工,長執負責支援和策略,合作無間。

此外,竹南教會2012與台灣教會公報社合辦「《耕心》一路發」之後,至今還在發。執事蔡憲明表示,每月前往一個里發《耕心》已是常態性事工,兩年半掃過竹南鎮25個里,10萬多鎮民已接觸1、2萬。新竹教會牧師鄭文仁期勉會友有能力就為主做工,各人按所得的恩賜為教會收成。

文章轉載自:台灣教會公報社2016年4月18日~ 24日/3347期/第7版

3347_07.pdf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