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950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動「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之我見
作者 / 蕭聰穎牧師

2009年傳道委員會針對2015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年之際,期待再掀起另一波宣教運動之熱情,於是向總會提出「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的方案,並於2010年4月8日第55屆總會通常年會議會中通過此方案。期盼再次激勵教會眾信徒熱心參與宣揚福音的大使命。2010年11月15-16日總會邀約各中會代表在新竹召開「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異象研討會時,與會者都有強烈的共識,期待總會出版一套門徒培育材來裝備信徒,讓信徒活出基督的樣式-「敬神愛人」成為有能力服事主,勇於宣揚福音的基督門徒。會議之後,總會「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推動中心即刻回應教會對信徒裝備的需要,很有效率地規劃出三個方向:

(一)2011年建立門徒培育系統-「活出大誡命,完成大使命」有系統地協助教會訓練「活出信仰,為主見證」的基督門徒,讓信徒經歷造就(靈命培育)→服事(參與事奉)→見證(宣揚福音)→尋羊(建立關係),這四個過程的循環,成為門徒去宣揚福音。

(二)2012年出版門徒培育教材-1.領人系列(12本)2.造就系列(12本)3.祈禱系列(8本)共計32本。

(三)2013-2015年推動「門徒培育種籽教會」,舉辦種籽教會師資培育營與分享會,並與各中區會合辦長執信徒之造就會,全面推動新倍加宣教運動。特別要感謝所有參與規劃、著作、出版以及負責推動宣教運動的同工之努力與用心,願上主紀念大家的辛勞!


總會「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中心所規劃的門徒培育事工已完成了「門徒培育之系統與教材之出版」,接下來最重要的事工就是如何將此宣教運動落實在地方教會中全面的執行,此宣教運動不是到2015年就結束了,而應是持續永恆的,因為教會的使命含蓋三個重要的面向-教會是一個作見證、教導以及服事的群體-傳道、教導與服事是教會事工的三個核心,而且是彼此互為關聯的,透過門徒培育事工將會帶來有果效的宣教運動以及委身的事奉。
那麼,教會如何透過門徒培育事工來持續推動此宣教運動呢?個人提出幾點看法:

一.傳遞異象
1.總會已經規劃門徒培系統,並將教材寄到各教會了,首先傳教者應對教材有一定的了解之後,在小會中分享給長老們,期待推動此事工之意願,並請小會員先行了解此門徒培育系統與教材,一兩個月後針對此事工提出討論,若獲得共識決議推動,可先行在長執會中報告小會之決議,並喚起長執們共同推動,然後在主日禮拜中透過講道傳遞異象,激勵信徒預備心接受裝備共同參與新倍加宣教運動(若在小會中仍未有共識,應放在禱告中尋求上主的心意、適當時機可提出再議)。
2.請中區會傳道部或新倍加執行小組配合總會推動新倍加宣教運動,每年規劃一、兩次長執同工造就會,不僅激勵也幫助裝備信徒更有能力事奉與宣教。

二.師資培育
遴選長執、同工參加總會、中區會所舉辦的師資培育研習營或由牧師、傳道師帶領進行師資訓練培育講師,在團契或小組中從事教導的事工。

三.課程之安排
1.在主日禮拜中進行-牧師、傳道師可將主日講道內容之信息對全會眾做教導(如福音五要、一領一、友誼佈道之課程),課程上完之後於禮拜後實際演練一至兩次,並勇於投入一領一的宣教運動之行列。
2.在團契、小組中進行-每月安排一至兩次門徒培育之課程(如造就、領人系列的課程)。
3.在禱告會中進行-可由受過訓練的長執帶領安排祈禱系列之課程,提昇自己與神的關係,並裝備自己成為代禱的勇士。
4.在成人主日學中進行-一年兩季每主日上午8:40-9:30可安排領人系列與造就系列之課程。
5.在基要真理班中進行-由牧師帶領即將受洗、堅信禮的兄姊,講授洗禮前的必修課。

四.事工分享會
在團契或小組中每年一至兩次分享上課、領人之心得,彼此激勵,亦可在主日禮拜中安排兄姊以5至8分鐘分享參與門徒培育宣教運動的見證,激勵兄姊願意委身受裝備、宣揚福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目前有1244間教會座落在不同的城鄉部落中,形成多元族群文化、多元宣教事工的教會,難以用單一的宣教策略貫徹所有的教會;但總會仍是扮演資源、經驗分享重要的平台,各中區會、地方教會可善用總會資源與上主給予教會的異象,積極來推動門徒培育宣教事工,因為此乃耶穌給予教會、你、我的使命,誠如保羅所說的「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作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林前9:16-17)


資料提供單位:北中月報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