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383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顧、重整、堅固
作者 / 蔡南信牧師

雖然在教會年曆中,待降與聖誕是年曆的開始, 但在教會慣用的行事表裡,每當聖誕節活動結束, 也代表著一年事工的結束。接下來,忙著寫年度事工報告、會計收支結算,預備在會員和會中展現成果。撰寫年度事工報告,到底重點要放在哪裡?各類聚會人數、活動次數及項目、奉獻金額之外,用什麼內容呈現教會宣揚福音的果效?

和會手冊可說是過去一年教會人事物的回顧,藉由蒐集、重整而依序撰寫,從中發現上主施恩的痕跡,進而感謝讚美上主、信徒倚靠上主的心志得以堅固,而更堅定的邁向新的一年。縱然事工或有挫折、收割,人際或有爭執、離合,都成為教會歷史的一部分。這不僅是地方堂會的故事,也是台灣教會的故事、普世教會的故事,更是上主的故事。

路加福音的作者在起頭說:「有好些人提筆作書,述說在我們中間所成就的事,是照傳道的人從起初親眼看見又傳給我們的。這些事我既從起頭都詳細考察了,就定意要按著次序寫給你。」(1 章1~3節)也就是說,初代教會的故事被撰寫、傳揚,而其撰寫的根據與取捨,是耶穌基督救贖的恩典在教會中的實現。

但這並非報喜不報憂、隱惡揚善,反而在赤裸裸呈現教會內部路線張力、外部宗教打壓中,見證在挫折中上主扶持保守、爭執中經驗上主的美善計畫。人破碎不完美的故事,成了上主恩惠慈愛的故事。故此,讓我們提升教會和會手冊、總會通常年會事工報告書,成為數算恩典、宣揚慈愛與公義、耶穌救贖與復活的福音見證集。因為將來的人要看到,「所學之道都是確實的。」(路加福音1章4節)

再者,我們也能如同路加一樣,從聖經與講台信息中聽見耶穌基督的福音,並在信仰團體中經驗到福音的大能,透過回顧與重整,成為一篇篇豐盛生命的分享、寶貴信仰的見證。「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最根本的動力,在於每位曾經驗上主恩典的弟兄姊妹、願意用生命故事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救恩、用生命陪伴來彰顯上主的慈愛,讓受陪伴者能聽見、看見,到聖靈動工而經驗。

路加寫了他及所屬信仰團體所聽聞、考證、經驗的生命故事,進而影響提阿非羅。而有權位的提阿非羅若真實接受福音,極有可能影響更多人生命。你我在教會中聽道、研經、在日日生活中細察上主施恩的痕跡,以此堅固信仰、見證分享,也堅固聽聞見證的人,參與上主的歷史中。


資料提供單位:蔡南信牧師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