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655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文章轉載】 一領一,留下佳美腳蹤

當長老教會總會於2010年提出「一領一‧新倍加運動」的宣教口號至今,已邁入第3年,再過2年就是長老教會來台設教150週年(1865~2015)。屆時,是否能夠如同設教百週年一樣,真正達到「倍加」的目標,仍有待觀察。

傳福音是耶穌基督最後的命令,是「大誡命」(馬太福音22章37~40節),也是「大使命」(28 章16~20節),此乃一體兩面、互為因果、相輔相成,可謂是基督徒的首要關懷(提摩太後書2章2 節)。當然,引人歸主之後,若能進一步引人知主、愛主、事主、傳主,將「歸、知、愛、事、傳」的使命宣言實踐出來,必能展現保羅引用先知以賽亞宣告被擄的以色列百姓,將得以回歸上帝應許之地的佳音,藉以預表信徒宣揚耶穌的救恩之喜訊所言: 「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馬書10章15節b)如此一來,福音將可代代相傳。此一見證,從遠渡重洋來台傳揚福音的宣教師,及台灣本土為主鞠躬盡瘁的信仰先人身上,得以看到他們留下來的佳美腳蹤。

繼百週年倍加運動之後,長老教會雖陸續推出新世紀宣教運動、忠僕運動、自立互助運動、信徒什一增長運動、二千年福音運動等宣教活動,但成效並不如預期。除了社會變遷、政治意識型態不同、母語被華語所取代、長老教會過於僵硬的組織,還有一成不變的傳統禮拜儀式等因素外,新興教派的崛起、敬拜讚美的興起,也是原因之一。

有鑑於年輕人不願進入長老教會,甚至離開長老教會,長老教會提出許多對策,諸如:開設華語禮拜、增加敬拜讚美、推展小組事工、投入社區福音工作等。為能進一步將福音傳開,長老教會2010年推出「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要在2015年宣教150週年時,將信徒與教會數的「倍加」,信徒數1年增加1萬5000名,5年突破30萬名;教會數5年增加150間,作為獻給上帝的禮物。

針對「一領一‧新倍加」的宣教策略,總會有許多資料可供參考,特別是宋信樂牧師於2006~ 2007年擔任傳道委員會主委期間所推出的「友誼傳道」,也就是「一領一」,即「來一個,領一個, 留一個」之宣教理念,可由總會出版的《一領一友誼傳道》一書看到具體方案。友誼傳道乃是要從關係的建立出發,而非從信仰的本位主義批判開始。期盼我們透過友誼傳道,實踐「一領一」的宣教理念,帶領好友歸主,為福音留下佳美的腳蹤。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