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431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16/9/9
一領一.新倍加 架構PCT社區宣教分享平台
作者/林佳靜新竹報導

總會傳道幹事蔡南信牧師說明地方教會的社區宣教事工如何與PCT體制接軌(林佳靜攝)

 「我們的中會與地方教會有許多有創意又有特色的宣教事工」,如何善用地方教會多元的社區宣教事工建立起宣教網絡並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PCT)體制接軌,是2017年「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重點事工之一。

 在2016年度宣教會議中,總會傳道幹事蔡南信牧師表示,「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有別於倍加運動時期以教會數倍加達到信徒數倍加的策略,將以各教會及委員會所推動的社區、部落、社群宣教為策略,以「中會為中心」來鼓勵信徒及教會在各領域上推動一領一宣教。

 為使地方教會多元的社區宣教事工,能與PCT體制接軌,並讓教會信徒接受門徒培育造就後能有操練、實踐的平台,「一領一.新倍加」推動中心擬於2016年起,舉辦工作坊,內容包含:事工個案研討、教會再發展與事工更新、開放空間會議(OST),建立地方教會的事工分享與陪伴系統,並組成社區宣教事工諮詢顧問團。另外,將召集同類型事工之地方教會,透過連結促成夥伴教會。透過採訪、報導各類特色教會事工與門徒培育事工之經驗與策略,提供眾教會規畫事工之參考與觀摩。並陸續將教會宣教事工建構在一領一新倍加網站上。「一領一.新倍加」推動中心以也將努力促使協會或基金會與地方教會合作,協助各種方案的企畫、申請、執行及核銷等行政流程。

 2016年各工作坊舉辦時間如下:一、門徒培育:9月30日(五)~10月1日(六),在新店崇光女中。二、兒少青牧養:10月16(日)10月17日(一),在新竹聖經學院。三、教會社區宣教事工,11月7日(一)~11月9日(三),在新竹聖經學院。簡章報名表可參考「一領一.新倍加」推動中心網站:http://101.pct.org.tw/news.aspx?strBlockID=B00247&strContentID=C2016080900003&strPub=&strCTID=&strDesc=Y&strASP=news

2016年度宣教會議為明年的傳道年做準備(林佳靜攝)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