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2391
字級調整:
2016/9/6
2016年度宣教會議 以「中會為中心」推動一領一宣教
作者/林佳靜新竹報導

2016年度宣教會議,眾牧長期勉同心合一,謙卑服事,實踐信仰見證(林佳靜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為鼓勵信徒與教會以社區、部落、社群宣教為策略,並以「中會為中心」推動一領一宣教。9月5日至7日,總會新倍加推動中心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辦2016年度宣教會議,邀請各中區會正副議長、一領一.新倍加小組執行長及傳道、教育、婦女、青年主委及部長等近200位牧長齊聚,了解2017年宣教運動重點事工,並分組討論如何強化中會內肢體連結的夥伴宣教、國內外教會分享、學習、合作的可能性、中會在架構PCT社區宣教平台中可扮演的角色。

各中會議長參與聖餐服事,期待以「中會為中心」推動一領一宣教(林佳靜攝)

 第61屆總會議長Sudu Tada牧師在宣教會議的開會禮拜中,特別以「同心合一學基督,謙卑服事做忠僕」的總會宣教主題,勉勵眾牧長同心合一,謙卑服事,實踐信仰見證。

 回顧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歷史,Sudu牧師指出,長老教會發展至今,遭遇他教派宣教的競爭,傳統信仰復振的影響,長老教會體制內也有各自為陣疏離的現象。他說:「同心合一對台灣人而言,無論是福佬人,客家人和原住民,甚至全球華人而言不容易。因為我們是多元族群、文化、語言、宗教、意識型態的民族,和有強烈的、排他性的民族性格,為了棲身和生存所呈現的自私、自我的山頭,圍牆主義、侵略和豪奪,導致我們無法合一,大大小小的族群衝突在台灣的歷史常常發生。…台灣原住民族之間也有相同的歷史遭遇,甚至更加嚴重。」

 認清台灣所有的住民存在著歷史傷痕的包袱後,我們當如何傳講同心合一的福音?他以腓立比書2章2-4節,使徒保羅勸勉腓立比教會信徒的話,提醒眾教會要竭力保守合而為一的心,並達成實質的合一。

 他提醒牧者應從生活實況來學習基督,並以基督的心為心,關注並解析周遭人民生活的實況。他認為,「學基督」就是先認同人民的苦難與盼望,再以這種認同來傳講基督,才能觸動人心,才是真正的釘根本土,認同所有住民的教會。就像謝緯牧師以「寧願做憨人」的精神,不論是醫療或傳道,真正學像基督,祝福台灣人民。

 今年初,總統蔡英文當選,並呼籲民進黨員要「謙卑、謙卑,再謙卑」。蔡總統並在8月1日的原住民紀念日向全國原住民道歉。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曾分別向同性戀者、勞工、弱勢者和原住民道歉。Sudu牧師期勉眾牧長,要展現謙卑服事精神,實踐基督十字架和解修復的福音。正值台灣面臨轉型正義之際,他也期待眾教會帶領信徒,以禱告、信仰和謙卑來服事,善盡忠僕的天職,參與建造的使命。

各中會分組討論如何強化中會內的夥伴宣教(林佳靜攝)

相關檔案下載:
開會禮拜:同心合一學基督 謙卑服事做忠僕.doc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