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528
字級調整:
2010/8/4
排灣中會 ari 號召精兵新倍加
作者/李信仁記者屏東報導
穿著族服立志傳福音的排灣精兵。(攝影/李信仁)

「ari ari ari!vaiki a dingdu!」(走!走!走!我們一起去傳福音)長老教會排灣中會7月30日的「一領一.新倍加」誓師禁食禱告會,眾教會信徒用母語高喊宣示「使萬民作主門徒」排中將加強南區鄉鎮、都市原住民宣教事工,舉辦個人佈道培訓、推動各教會查經班、差派福音隊,使排中的信徒和教會數倍增,信仰成長。

「每個基督徒向主懇求,一生至少帶領一人信耶穌。」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委員會主委莊孝盛在祈禱會分享信息強調「一領一.新倍加」就是讓基督徒生命與主連結,用生命帶領生命的運動,他呼召排中信徒參與個人佈道「一領一」至少關心l位未信親友,為他們祈禱,分享福音。

據2009年排中統計,教會67間、信徒l萬2482人、禮拜人數4946人、陪餐會員4945人,今年排中推動「一領一.新倍加」運動,期待2015年達成教會72間、信徒l萬4982人、禮拜人數7446人、陪餐會員7445人,同時差派1位宣教師到海外;排中設定增長目標,眾教會齊聚永達技術學院用禱告作為「新倍加」起點,決志進入部落宣教。

其中,排中強調「南向宣教」的重要,排中轉區的「南排灣」恆春、滿州、牡丹3鄉鎮是教會最弱勢的地區,恆春半島3鄉鎮有10間長老教會,30人以上的堂會只有5間,這個區域人口外移嚴重,多數民眾信奉民間宗教,排中將南排灣列為宣教重點區域,鼓勵北排灣各教會組織福音隊到南排灣服事。

排中議長許松為決志個人佈道、參與福音隊的信徒與教會祈禱,宣告投入「新倍加」排中傳道部長塔卡納夫強調,鼓勵信徒傳福音,不是為了數字,而是成為祝福,使教會加強連結,為共同的宣教目標向前邁進。

排中總幹事高天惠回顧排中宣教史,1946年福音進入排灣族,1948年首間排灣教會成立,同年8月15日排灣初代信徒受洗,包括林泉成牧師等人,1950年帶福音傳入排灣部落,許多教會成立福音隊,信徒人數不斷成長,但近年福音隊風潮不再,她期盼現在的排中重現當年福音隊精神。

她強調,排中除了「南向宣教」還要向都市排灣族人傳福音,現在居住都市的排灣族人數超過部落,排中台北、桃園、台中、台商、高雄、屏東等都市設有教會,但有很大的成長空憫,必須再加強宣敦,並為都市原住民宣教迫切祈禱。

為了達到排中「新倍加」目標,排中提出宣教策略,開始推動教會查經班訓練、長執和信徒宣教訓練、宣教精兵培訓、福音隊訓練、新任傳道師在職訓練,計重舉行「南向宣教」佈道會、培養和差派海外宣教師,禱告會上信徒為事工需要奉獻,同時獻上個人恩賜,排中信徒總動員,立志成為「一領一.新倍加」的宣教精兵。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