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主耶穌的命令(基督徒大使命)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國萬民都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並且教導他們遵守我所給你們的一切命令。記住!我要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日。」(馬太福音廿八19~20)

2. 培育信徒、建造教會

他也是「賜恩賜給人」的那一位;他指定有些人作使徒,有些人作先知,有些人傳福音,有些人作牧師或教師;目的是要準備上帝的子民為他工作,建立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以弗所書四11~12)



步驟一:建立門徒培育系統

 本門徒培育系統的規劃是以「活出大誡命,完成大使命」(參太22:37-39、28:19-20)為核心基礎。每位基督徒當活出敬畏上帝、愛人如己的生命,用誠心祈禱信靠上主,來為主見證、廣傳福音,進而帶領人來認識耶穌,並且培育造就他們,成為主的門徒。我們的目的:有系統協助教會訓練「活出信仰、為主見證」的基督門徒。我們的策略:讓每位信徒經歷「靈命培育」→「參與事奉」→「宣揚福音」→「建立關係」這四個過程的循環,成為門徒去宣揚福音。


步驟二:出版門徒培育教材

 本套門徒培育教材涵蓋三項重點訓練包括:領人訓練、造就訓練及祈禱訓練。並依照使用對象區分為四類:未曾接觸福音或其他宗教者、慕道友、信徒會友、門徒同工。門徒培育的規劃可參考「門徒培育裝備表」,各教會按照需求,選擇適合的造就課程、傳道小冊、祈禱手冊使用。


步驟三:舉辦門徒培育研習會

 好的教材需要有好的教導者來推動,為貫徹門徒培育事工,造就更多的門徒。我們在門徒培育教材出版完成後,將舉辦多場研習會,說明教材規劃原理及教材實際操作,培訓各中會及族群區會牧長同工。讓受訓完成的牧長同工能成為各教會及機構的種籽老師,在各自的教會及機構推動門徒培育,讓我們的信徒都能受造就而成為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