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首頁 > 活動源起 > 源起
 
  源起
 
 
 
 

從耶穌與保羅激發福音榮譽感與責任感


經文:「我像一個內行的建築師立好根基,別人在它上面建造……上帝已經立耶穌基督作惟一的根基。」(哥林多前書三章10—11節)

 從2009年施密特的生命分享會開始,我們凸顯長老教會信仰中的醫治與整全,獲得了極大的迴響。之後又邀請古倫神父,從天主教的靈修神學與牧靈諮商,提供我們寬廣的靈命造就視野。這些活動讓信徒能夠基於長老教會「福音榮譽感」邀請慕道友,瞭解本宗同時重視靈命、生活與公義的信仰精神,找到我們傳福音的利基。「福音榮譽感與責任感」應該是「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的心靈團結基礎。

 建構福音榮譽感之後,就是該激發分享責任感的時候了。傳福音是需要「責任感」的,我們傳講時必須確知方法的正當性與內容的正確性。否則,不負責任的福音傳講,就會成為「假先知」的代言人,這是十分危險的。所以,信徒這時候需要的是系統性地瞭解我們所要傳講的信仰與神學是什麼?如果不能正確地瞭解福音的內容,那麼,我們所傳的,可能也會變成福音的阻礙,天國的誤導。

 因此,為了協助信徒與牧長更深入瞭解傳福音的意義與內涵,以及傳福音的方法與心態,總會「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推動中心特別在2013年邀請德國Prof.Dr. Gerd Theißen葛德‧泰森博士,來台舉行「生命造就會」。

  鑑於泰森博士在耶穌與保羅研究的深度與權威,本年度的生命造就會特別以「用新眼光看耶穌與保羅」為主題,規劃屬於教牧進修的神學講座,以及信徒的信仰造就會──「歷史的耶穌,現代的門徒—今天的耶穌形像是如何形成與轉變的?」兩大主軸。

 耶穌與保羅就是後代基督徒傳福音的內容與典範。耶穌本身就是福音的內容,而他在傳講天國真理時,又是一個最完美的傳講導師。保羅在初代基督徒中更是兼具理性與熱情的神學家與佈道家。希望牧長與信徒皆能夠從耶穌與保羅身上,激發自身的福音使命感與責任感,做為推動「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的推動力與深厚信仰基礎,讓我們真實地宣揚上帝國的真理,使人得到真正的公義、自由與平安。

 

活動源起 簡介 演講內容 友情連結 相關下載 捐款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