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首頁 > 演講內容
 

演講一:幸福人生的八條道路
你知道如何開啟幸福之門嗎?古倫神父從聖經的八福中,讓我們看見「幸福是耶穌對我們的承諾」。今天有許多教我們如何獲得幸福的書籍。但是,真正的幸福指的是一種非常和諧的心靈狀態,在於活出上帝創造的你。耶穌所講的幸福就是一種活潑豐碩的生命,當你的生命能夠流動、為別人結出豐盛果實時,你就會體驗到真正的幸福。許多人汲汲營營地拼命追求自己的幸福,反而是徒勞無功的。「八福」就是引導我們走進這樣的幸福之路。

古倫神父將藉著下列幾場演講,邀請您一起尋求真正的幸福:
10月20日(星期三)晚上6:45 於交通大學大禮堂
10月21日(星期四)晚上7:00 於彰化基督教醫院教學研究大樓12樓蘭大衛國際會議廳
10月25日(星期一)晚上7:00 於臺北馬偕醫院本院九樓大禮堂
歡迎各位弟兄姊妹邀請您的朋友一起參加!

演講二:經驗上帝與改變世界:主禱文的生命靈修
主禱文對你來說,只是禮拜儀式中的一部分嗎?古倫神父要帶領我們重新經驗主禱文所帶來的生命力,讓我們能夠用信仰的力量轉變周遭世界。古倫神父說:「我要透過演講告訴大家,祈禱與工作是連結在一起的。主禱文的位置就在耶穌的登山寶訓正中間,而基督信仰的中心也就是經驗到自己與上帝的關係,自己就是上帝的子女。若我們在禱告中有這樣的體驗,那麼,我們就會將這樣的內心祈禱經驗用新的行動表現出來,去改變世界成為上帝國。」

古倫神父將在10月19日(星期二)上午9:30 於台東中學大禮堂舉行演講,
邀請您一起從主禱文經驗上帝,改變世界,歡迎各位弟兄姊妹邀請您的朋友一起參加!

演講三:七項心靈富足的生命藝術:十架七言的生命智慧
耶穌的十架七言是愛的話語,在十架上,他用這些話語完完全全地愛我們。如果,我們將這些話語嵌入我們的內心,我們的內心就會充滿了耶穌在十架上顯示的愛。古倫神父特別從他的靈修經驗中,將十架七言轉化成七種生命藝術的智慧,古倫神父說:「『七』是一個神聖的數字,代表轉變,耶穌在十架上所說的「愛的話語」轉變了我們的生命,這些話也是生命的泉源,例如愛的泉源、寬恕的泉源、轉變的泉源等等。耶穌在十字架上所說的七句話,正符合我們的生命情境,特別是在我們受傷的時候,或覺得被拋棄的時候,孤單的時候,這七句話就可以進入我們的內心幫助我們。」

古倫神父將藉著下列幾場演講,邀請您一起挖掘愛與轉變的生命泉源:
10月18日(星期一)晚上7:00 於花崗山中正體育館
10月22日(星期五)晚上7:00 於嘉義大學瑞穗館
10月23日(星期六)晚上7:00 於高雄文藻外語學院大禮堂
歡迎各位弟兄姊妹邀請您的朋友一起參加!

演講四:喚醒生命力的工作與領導
現代人的心靈常常被工作壓迫到疲憊、枯乾,更導致懷疑生活的意義與生命的價值。古倫神父是德國「僕人領導」與「靈性領導」的代表。德國知名企業Puma執行長塞茲甚至邀請古倫神父合寫企業管理的書籍。Puma執行長塞茲說「:古倫神父的想法為我們開啟了一些新的觀點,我深信,我們必須有全新的思考,這些啟發者可以激發我們的工作與管理的靈感,透過我們的企業使世界變得更好。」古倫神父將會讓你在工作與領導中,重新找到生命力的來源。

古倫神父將在10月24日(星期日)晚上7:00 於臺北馬偕醫院本院九樓大禮堂舉行演講,
邀請您一起重新從工作與領導中激發生命力!歡迎各位弟兄姊妹邀請您的朋友一起參加!

主題:心靈關顧者的靈修之路
想要成為撫慰別人心靈的人,首先要先照顧好自己的靈魂。

近幾年來,在許多神父、牧師,以及心靈關顧者身上,常常發現有枯竭(Burnout)的症狀。許多人都把他們的枯竭歸因於工作太忙碌。但是單就繁忙的工作本身,並不是讓一個神父或牧師感到負荷過量及力氣被榨乾的原因。事實上,原因常常出在這個心靈關顧者本身被一種要求過度的內心圖像所籠罩住。他們將自己強迫套入一種完美、總是善解人意的心靈關顧者圖像中,而忽略了自己的需求與界限。

因此,心靈關顧者應該用誠實的態度面對自己的需求與軟弱。德國最著名的「心靈陪伴者靈修諮商中心」就是古倫神父所屬的明斯特史瓦扎赫修道院成立的「心靈重整之家」,他們每年都開設中長期的課程來協助瀕臨崩潰的心靈關顧者。古倫神父分享道:「我們在這裡提供了心理輔導與靈修輔導。他們每個禮拜都有不同的團體課程,彼此可以有許多分享,我們的目的就是讓他們能夠觸摸到自己內心的泉源,讓他們重新思考自己的生命。」「心靈重整之家」的小禮拜堂裡有一個代表該中心輔導精神的耶穌像,古倫神父跟我們解釋:「這是一個受傷的耶穌像,代表著來到這裡的那些身心受創的心靈陪伴者,也會因為耶穌而獲得痊癒。

許多人覺得已經燃燒殆盡,這是因為他們把自已內心爐火的門一直開著,所以,我們必須學會用靈修的方法關上內心的門,讓內心的柴火慢慢燃燒,讓我們經驗到內心聖靈的泉源。」

古倫神父將藉著下列幾場演講,邀請您一起用靈修的方式堅固自己的心靈。心靈陪伴者的心靈獲得更新,才能帶領信徒認識真正的上帝形像。
10月19日下午一點半 地點在台東中學大禮堂。
10月20日下午三點 地點在新竹馬偕醫院大禮堂。
10月21日下午三點 地點於彰化基督教醫院教學研究大樓12樓蘭大衛國際會議廳。
10月22日上午九點 地點在台南神學院頌音堂。
10月22日下午三點 地點在北榮教會。
10月23日下午三點 地點在高雄德生教會。
10月25日下午三點 地點在台北雙連教會九樓禮拜堂。

 

活動源起 簡介 活動資訊 演講內容 媒體報導 文章分享 影音 友情連結 相關下載 捐款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