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列表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點閱次數:2486
字級調整: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0/10/28
十架七言滌人心 谷倫神父分享愛[南部消息]
作者/天主教周報
德國深孚人望的靈修導師、聖本篤修會的谷倫神父(前排中坐者),10月23日在文藻外語學院分享「十架七言」的深意,會後並與文藻的師長和基督教的牧長們合影。

在德國知名度不亞於總理梅克爾的谷倫神父(另譯:古倫神父),應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總會和南與北文化出版社之邀來台,以「信實的盼望、行動的愛」為主題,巡迴舉行心靈分享會;10月23日的高雄場次,選在天主教高等學府文藻外語學院舉行,吸引600位聽眾共聚文藻化雨堂,引頸聆聽谷倫神父以「十架七言」分享七種富足心靈的秘訣;文藻外語學院副校長陳美華博士、學務長林耀堂博士、基督教長老教會張顯爵牧師、陳明志牧師、宋信樂牧師、莊瀛仁牧師和鄂主成牧師也都與會全程聆聽。

現年65歲的谷倫神父是當今德國最具影響力的宗教與心靈導師,1945年生於德國,自19歲起即為聖本篤修會「Münsterschwarzach修道院」修士,具神學、哲學與企管博士學位,在聖本篤修道院擔任經營主管30年之久(德國聖本篤修道院已有1200年歷史,共有33個事業體,300餘名員工與修士),著作多達300本,已被翻譯成30餘國語言,銷售量高達1800萬冊。谷倫神父對社會心靈與教育輔導貢獻極大,曾於2007年榮獲德國巴伐利亞邦政府頒發「十字功績勳章」。

在南與北文化出版社總編輯吳信如的同步口譯下,谷倫神父在文藻分享會中闡述「十架七言」,並以現實生活個案為例,檢視大家對這份祝福的回應。「七」是一個神聖的數字,代表轉變,耶穌在十架上所說的「愛的話語」轉變了我們的生命,這些話也是生命的泉源,正符合我們的生命情境,特別是在我們受傷的時候,或覺得被拋棄的時候、孤單的時候,這七句話就可以進入我們的內心幫助我們。谷倫神父進一步指出,耶穌在十字架上用這些話完全地愛我們,因此我們也該將這些話嵌入內心來彰顯基督的愛。

谷倫神父深入闡述如何達到「心靈富足生命」的方法,與會者透過古倫神父的帶領,逐漸體現基督的愛,並進一步反省如何在生活中彰顯基督的愛。谷倫神父最後為全體會眾降福。

會後,基督教長老教會總會將當天文藻分享會上收到的奉獻總額新台幣4萬7千8百40元,全數捐助文藻作為凡那比風災校園重建經費之用,發揮同為基督肢體、基督徒合一的精神。


資料提供單位:天主教周報

 

活動源起 簡介 活動資訊 演講內容 媒體報導 文章分享 影音 友情連結 相關下載 捐款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