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列表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點閱次數:209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0/10/27
[古倫神父心靈分享會台北區]沙漠教父的智慧心靈輔導的幫助

古倫神父在台灣唯一針對台灣天主教徒的演講,10月24日下午在耕莘文教院舉行,現場聚集全台天主教徒與基督徒近500人。這次古倫巡迴分享,由長老教會總會與南與北出版社主辦,協辦這場針對天主教徒演講的天主教上智文化事業,感謝長老教會及南與北出版社願意「借出」古倫,讓台灣天主教徒也有福氣如沐春風、同浴主恩。


古倫以「沙漠教父靈修陪伴的智慧」為題,說明3至7世紀,在埃及與法國西南部曠野中苦行隱修,被稱為小亞細亞隱修士或沙漠教父,例如依勒內、安東尼、埃瓦格利烏斯等人,於靈修所傳留下來的經驗,成為今日可運用在心靈輔導的幫助。


古倫直言,沙漠教父從未用神學觀或心理學理論來進行靈性輔導,完全是根據他們隱修苦行的經驗,先從認識自己的負面思想、情緒、情慾、軟弱開始,「在認識天主之前,要先認識自己!」因為現代人在尋求信仰時,只會躲在神後面逃避自己的恐懼,是徒有屬靈敬虔的外表,卻對自己靈性的提升毫無幫助,唯有先認識自己的軟弱,再去學會分辨什麼是可改變,什麼是不可改變的,真實面對自己與信仰,如此才能溫良的接納自己,善待別人。

他認為,唯有先汲取先人智慧,學習老修士如何陪伴年輕修士走過苦行與隱修的日子,這才是現代教牧關顧者要努力的方向。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活動源起 簡介 活動資訊 演講內容 媒體報導 文章分享 影音 友情連結 相關下載 捐款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