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列表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點閱次數:211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0/10/27
[古倫神父心靈分享會台北區]牧師、法師同席 喚醒生命力
馬偕醫院130週年院慶 古倫勉勵領導者要像餐廳服務生
釋昭慧法師、吳千住、蕭聰穎與張德謙牧師一起學習祈禱與靈修。(攝影 / 邱國榮)

今年是馬偕醫院130週年擴大院慶,適逢古倫神父巡迴演講,其中第14場由台北馬偕醫院邀請,於10月24日晚,在9樓大禮堂舉行分享會,請古倫談「喚醒生命力的工作與領導」。

該醫院院長蔡正河醫師上台致詞表示,馬偕醫院擴大院慶舉辦系列活動,其中能夠邀請古倫至醫院演講,其目的是讓民眾逐過演講,喚起自己內在恐己沈睡的生命,然後懂得把愛分享出去的道理,繼之動起來活出積極的生命。當天,院方開放總統級貴賓蒞臨的直達電梯給與會聽講的民眾搭乘,院方的服務令人感到貼心。

古倫演講前,台北中會永光教會帶領會眾詩歌敬拜後,台北中會議長吳千住牧師為演講獻上禱告,懇請

上帝祝福古倫與聽講的與會者,都蒙受上帝的恩典。玄獎大學文理學院院長釋昭慧法師也出席聽講,她坐在吳千住旁,跟著古倫在演講中示範的祈禱與個人靈修的儀式,與眾人一起學習。

古倫指出,產生真有生命力的工作態度,首要就是能夠賺取自己生活所需的金錢,並且獨立生活,其次就是認知工作就是服務的人生,對於後者,他進一步解釋,服務的人生的工作態度是可以讓人洞見其靈性修為的具體表現,「工作中是否能夠承擔別人的要求,如果不能,相對也難以承擔上帝的要求。」他說,無法承擔工作要求者,顯示其尚未超脫自我中心,而且情緒容易緊張浮躁,工作便經常出差錯,甚至於內心積壓著仇恨,工作於是時常怠惰,此觀察是可以應用在任何的組織管理上,領導者可以藉此觀見組織內的人心,決定是有交付重任。

不過,他強調組織中成員的工作態度,若是無法從自我中心超脫出來,多數是源於組織領導者錯誤的統禦能力有關。「馬屁精幾乎是主管喜歡蒐集或私藏的工作夥伴。」他指出,馬屁與掩耳盜鈴的工作文化,是組織領導人毫無真正領導風範的禍根,殃及組織與其成員卻毫不自知。至於可以帶起組織生命力的領導風範,他強調指由,領導者要像是一個優秀的餐廳服務生,能夠屈身彎腰地傾聽客人提出的需求,然後就可以依據需求端出令客人感到幸福的美味上桌,如此,組織中成員便會在工作中開始超脫自我,因而帶動組織蒸蒸日上。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活動源起 簡介 活動資訊 演講內容 媒體報導 文章分享 影音 友情連結 相關下載 捐款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