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列表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點閱次數:90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0/10/27
[古倫神父心靈分享會桃竹苗區]面對自身不完全 眾人身心得安慰
記者林宜瑩

在梅姬颱風威脅下,古倫神父10月20日仍持續在新竹馬偕醫院與交通大學大禮堂,先後舉辦「心靈關顧者的靈修之路」與「幸福人生的八條道路」2場心靈分辜會,讓馬偕新竹分院院牧、社工、教牧關顧、心理諮商、新竹中會牧師們及新竹天主教神父、修女,以及交大、清大的大學生們在身心靈的餵養上獲益良多。

古倫在新竹馬偕分享時坦言,牧師或神父是心靈關顧者,由於自己沒有得到適時幫助,或在輔導的相關經驗不足,往往會在教牧關顧或主日證道上,用訓斥、甚至責罵的方式,導致兄姊來教會不是被肯定、鼓勵,反而被潑冷水、更加沮喪、不快樂。他鼓勵從事心靈關顧者,要勇於面對自己的不完全與不足,在主面前坦承,就必得安慰與醫治。

古倫也帶領大家一起把雙手交叉放在胸前,低頭閉眼,讓每個人在短暫的冥想中,沉澱心情,聚集300人的會場,頓時聽雀無聲。隨後,古倫又教導大家2 人l組,1人把手放在另l人頭上,伸手者就為對方祝福禱告,彼此再角色互換,同樣的操作一遍,古倫說,這樣可訓練自己願意把心門打闕,在人際關係上建立彼此的信任。

當大家依照古倫的教導做完動作後,從每人滿足微笑的臉龐就可知道,這趟心靈之旅雖然短暫,卻已在身心靈上得到正面的大幫助。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活動源起 簡介 活動資訊 演講內容 媒體報導 文章分享 影音 友情連結 相關下載 捐款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