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列表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點閱次數:175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發布日期:2010/10/8
言行合一 助人發現生命的價值
作者/吳信如小姐

邀請古倫神父來台演講,背後有段值得分享的過程。我跟一位德國朋友提到想邀請 古倫神父時,他馬上告訴我別傻了,他在德國的受尊敬的地位大概跟總理差不多,你們小小出版社敢去邀請我被潑冷水後,心中突然有個聲音說:「這不正好可以檢視這位「靈修大師』是否言行合一嗎?」於是我寫信提出邀請,想不到3天後就得到神父的允諾。此外,每場演講的費用比台灣教會的行情還低;經濟艙機票、吃、住等,完全沒有要求。這讓我難以想像他的地位真的相當於「德國總理」。

讓我對古倫神父的生活與信仰印象更深刻的是「一瓶葡萄酒」。記得第1天晚上去機場接他到台北YMCA旅館時,神父對我說:「可以幫我買一瓶葡萄酒嗎?」我心中暗付:「終於還是有享受的需求吧?」我「假專家」地問:「請問要指定特殊年份或產地嗎?」神父卻說不必,這是每天早上自己做彌撒 聖餐要用的。」頓時間,我滿臉通紅,慚愧不已。古倫神父即使出國演講,還是維持天天聖餐的習慣,他說,這是他一天中與上帝親近的重要時刻,是一個分別為聖的時刻,他不是因為「義務規定」才做,這是他心靈的需求,而且也是他在忙碌的管理與諮商、演講工作中維持身心平衡的「聖藥」。

古倫神父可說是當代最暢銷的基督徒作家之一,也是德國最有影響力的宗教與心靈大師,頂尖企業稱之 為「靈性管理導師他的著作共有多種幾 國的語言翻譯總銷售冊數高達萬冊。他每年近 場演講,每場平均在千人左右,卻往往在1年前就早 已報名額滿年德國巴伐利亞邦政府頒發「十字 功績勳章」給古倫神父,肯定他對德國社會心靈與教 育輔導所做的貢獻。

他25年來所有演講、寫作的收入,累計約4~6億台幣,但他全部捐給修道院,從事教育與宣教等非營利事工之用。終年只有2套黑色修士服,住在5坪的房 間,與其他修士共用走廊的浴廁設施。每天清晨5點開始,與其他修士一起遵守生活與祈禱規律。他的高知名度晉身德國政商名流之列,但數十年來仍堅持修士生活的簡樸原則;開著2手福斯車到處演講,只要在300公里內的車程,他必定當日來回,為的就是要參加隔天的晨間聖餐彌撒。他每個月的零用金就是修道院發的歐元(約2000台幣)他自認,唯一稍微對不起修士守貧願的「奢侈享受就是在開車途中為了提神,在加油站享受1杯1歐元的卡布奇諾咖啡。古倫神父誠懇、謙卑的生活與信仰態度,是他受到各界敬重的主因。

古倫神父認為自己受到許多脫離教會,或不信任基督宗教的讀者歡迎,是因為他使基督宗教不再只是「宗教信仰」,而是一種滿足現代人心靈飢渴的「生命價值」。他說我沒有提出了不起的神學新觀念,我只是幫讀者打開自己的心靈之門,讓他們發現,上帝早就將豐盛生命的寶藏放在每個人心裡,我們只是任由塵土將寶藏掩埋。耶穌說你的寶藏在哪裡,心也在哪裡。希望可以讓每個人挖掘屬於自己的寶藏,滿足心靈的生命之泉。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活動源起 簡介 活動資訊 演講內容 媒體報導 文章分享 影音 友情連結 相關下載 捐款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