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首頁 > 文章分享 > 文章分享列表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點閱次數:2372
字級調整: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0/11/5
聆聽谷倫神父心靈分享會
作者/文/尤思定(耶穌聖心修女會修女)

從《天主教周報》得到谷倫神父來台演講的訊息,10月21日我們有11位修女從田中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參與「谷倫神父心靈分享會」。下午場講題是「心靈關顧者的靈修之路」,晚上場是「幸福人生的八條道路」。

大約600個席位,兩場都座無虛席,令我十分感動。一則高興天主教神父讓基督教那麼樂意接受,一則想到,天主教舉辦的演講能如此熱烈迴響,而且場次增多,所到之處,各地堂區精英、教會機構或出版社、或學校、或社會服務者,都能如此群策群力共襄盛舉,該多好!

看看谷倫神父在台巡迴表,對於基督教的用心,無論是福傳或企業經營,都是我們可學習的。誠如谷倫神父的答問,對於基督教與天主教的合一看法,「天主教、基督教都是引人尋求真理,可以彼此學習,互相觀摩,肯定對方的優點,我小時候就受基督教聖樂的影響,雖然討論時也會有敏感處,但不要有敵意。」

記得自己小時候到銀行或郵局,他們的服務僅限於收受,而如今服務範圍廣泛了許多,大不同於昔日了。我們要致力於福傳亦當現代化。當我們進入彰基的研究大樓演講廳的前廳,除了報到處外,看到羅列了「南與北出版社」出版谷倫神父的書約15種,上智出文化出版兩種,另有「新眼光電視台」的谷倫神父演講光碟,需要者可預購,下訂單。

也真的很神奇,修女們平時很少用錢,這個時候竟然人手一袋──大約每人3、4本,這些老修女們,此時最是需要靈修的時候,視、聽、心靈同樣需要,他們這種服務不是極其方便嗎?就如彰基郭院長說,他們醫師是醫治人的病痛──身體,醫院也需要心理治療師,而心理醫師也要靈修醫師─—谷倫神父就是,靈修醫師幫忙「關顧者」建立健康的內在態度,發掘自己內心的泉源是來自聖神,方不致因壓力過重,身心俱疲,而陷入生命的危機,而對於神職與修女不也一樣是不可或缺?難怪這次谷倫神父來台17個場次的演講中,「心靈關顧者的靈修之路」就佔了7場;而彰基與馬偕醫院贊助也非常可觀。至於在企業方面也是一種另類的經營方式。

下午的講題,除了谷倫神父的專題分享外,讓聽眾提問的時間頗長,晚間場次就比較活潑。詩歌:把愛傳出去;宣召:八端由主持人啟(如心靈貧窮的人是幸福的),聽眾應(因為天國屬於他們);祈禱與介紹:講員與主辦單位;谷神父心靈分享:幸福人生的八條道路;奉獻與報告:為全台17場心靈分享會與講座奉獻,方式很自然──給的資料中有個奉獻信封,這時無論奉獻多少裝入袋內,傳到該排之首所持的大信封內;神父祝福與差遣。然後簽書會:兩場都有,請神父於新書上簽名,都大排長龍,真是興奮不已。基督教長老教會為了2015年設教150周年,「一領一、新倍加運動」,我們不也是正在進行中嗎?


資料提供單位:天主教周報

 

活動源起 簡介 活動資訊 演講內容 媒體報導 文章分享 影音 友情連結 相關下載 捐款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