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首頁 > 文章分享 > 文章分享列表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點閱次數:296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發布日期:2010/9/15
心靈陪伴的內心泉源
作者/南與北出版社 吳信如總編輯
《心靈陪伴的靈修之路》 作者: 古倫神父 出版:南與北出版社

■文/吳信如(南與北文化出版社總編輯)圖/南與北文化出版提供

近幾年來,教會內許多靈修陪伴者或神職人員,因為身體或心理的不適而在中壯年就身故、重病者越來越頻繁。這顯示出身為靈修陪伴者難以言喻的傷痛與壓力。神職人員與靈修陪伴者,經常會強迫自己處於「凡人與聖人」的撕裂與拉扯之間,這樣的靈魂,不破碎也很難。

靈修陪伴者的身心靈失衡問題,必須從誠實地檢視自己的內心與信仰來調整與轉變。此時,心理與精神專業的諮商治療,以及源自於信仰基礎的靈修就是兩條不可偏廢之路。因此這本關心靈修陪伴者的專業書籍,希望除了提供靈修陪伴的實務建議之外,也能幫助靈修陪伴者堅固自己的心靈。古倫神父被歐洲神職與諮商專業人士特別肯定的一項專長就是「靈修陪伴者的輔導」。德國最著名的「靈修陪伴者的靈修諮商中心」就是古倫神父所屬的明斯特史瓦扎赫修道院成立的「心靈重整之家」,他們每年都開設中長期的課程來協助瀕臨崩潰的靈修陪伴者。因此,古倫神父在這方面20年的神職人員輔導經驗,不但是對第一線的靈修陪伴者有心靈上的滋養,對於靈修陪伴的領域也有造就啟發的效果。

《心靈陪伴的靈修之路》是古倫神父累積20年的「靈修陪伴者」輔導經驗,甚至都尚未在德國出版,本次特別配合10月份在台灣舉行的「心靈關顧講座」,授權給台灣首度出版,足見本書珍貴的專業價值。

這本書從幫助靈修陪伴者認識自己的形象、自己的限制開始,並透過靈修方法來發掘上帝永不枯竭的泉源。靈修陪伴者承認自己內心的軟弱、需求與渴望,才能讓神職人員與靈修陪伴者用謙卑的態度來服事上帝、服事人,也才能陪伴他人尋求上帝、發掘生命的泉源。


資料提供單位:南與北出版社

 

活動源起 簡介 活動資訊 演講內容 媒體報導 文章分享 影音 友情連結 相關下載 捐款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